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元星物流-西瓜伯的故事:您看我長大,我保您退休

昨天拍了這張照片,我心裡很開心,自己也很感動,真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創造這樣的工作!

駕駛長叫做西瓜伯,我國小一年級他就認識我了!
其實西瓜伯再開3個月左右就屆臨退休,退休就好像迫使武士繳出武士刀
過往他自己有台戰駒,開開心心的奮鬥著,而前陣子感慨產業環境形勢比人強,就把戰駒賣掉了!
我有段時間沒看到他,我上周就打給他說:過去西瓜伯您看我長大,現在我有能力了,我要保你退休!
西瓜伯爽快答應來加入元星,其實西瓜伯來賺錢是其次,重要的是帥氣的有尊嚴的迎接退休,因此我就說您就來兜兜風就好了!
真的好爽~在平凡無奇的工作裡,找出了那麼一點知識分子的責任!
我對於知識分子的定義是「把自己的知識與能力貢獻給比他低的人;而不是反過來利用知識與能力,去掠奪比他不足的人。」此定義引用自吳念真導演所說的BE A GIVER故事!

Be A Giver 吳念真〈感謝先生篇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